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关注孩子的乘车安全

2018-10-26 22: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毅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因为智能手机的出现,如今最终为常见,越来越多的人成了低头族。也许您很忙有很多工作要处理,也许您有很多信息需要及时回复,也许您关注的《头条》正在发布重大消息;但是如果不分场合地做低头族,可能会给你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及无法承受的后果。网站有这么一个报道《家长因看手机未注意 北京火车站内一孩子掉下站台》,一位家长带着小孩前往乘坐的火车车厢,看着手机没有注意周围,小孩掉下站台;大家都知道火车站站台与列车间是有间隙的,再加上乘车人员密集,可这位家长是真忙呢还是无所顾忌,在火车站台上还看着手机,让小孩自己走,幸好发现及时小孩没有发生危险。假如小孩发生危险出事了,那我们看到的就是家长跪在地上痛哭,举手无措的样子,我们除了痛心还是痛心。

很多悲剧的发生,源于家长的安全意识薄弱。玩手机造成的悲剧屡见不鲜,但是很多家长始终没有从中吸取教训,心存侥幸。很多人认为只要小孩在身边就不会发生危险,只要小孩的活动范围在自己的视线里面,只要自己偶尔抬头看看就没事,从而放松心里的防范,放松了对小孩的看管。

很多悲剧的发生,源于对小孩子的关注不够。家长在看手机的时,能专心关注小孩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的,很多时候是家长看着手机就忘记了自己是带小孩的,完全忽视了小孩的存在,更谈不上对小孩的关注了。小孩发生危险就是瞬间,如果错过这一瞬间再去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虽然现代人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工作生活、朋友交流甚至商业活动,都需要手机来联系和维持。但是,孩子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当你在乘车或者是带着小孩乘车时,请放下你的手机,关注孩子的乘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