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宝宝出行,离不开的育儿经

2018-10-26 14: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杭

10月16日15点35分,北京站1站台开往大连北的D37次列车旁,一名女性旅客带小孩前往乘车车厢,因看手机未注意周围,小孩越过安全线掉下站台。客运车间工作人员随即用电台联系指挥中心,在得到指挥中心的同意后,张伟等人引导小孩前往车门处移动,并救起小孩。(北京青年报10月17日讯)

事件中的父母因看手机未注意周围安全,小朋友越过安全线,家长不知道危险已经来临。好在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小孩掉入站台,并安全的解救出小孩。铁路工作人员反应及时,准确处理事故,避免了流血事故的发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遇到这种情况,对宝妈很是愤慨,但是小朋友发生意外,宝妈肯定也是最心疼的,心里是紧张万分的。出门在外,意外风险无处不在,作为家长,有责任帮孩子排除安全隐患,教小朋友学会保护自己。为避免发生同样的事故,家长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教育。小朋友贪玩是天性,所以出行过程中要把注意力放在小朋友身上,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就能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如果在等候火车的时候,文中宝妈是提醒小朋友不要做危险的动作,提醒小朋友候车时跨越安全线十分危险,不仅可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而且还能让小朋友学会在出行时如何保护自己,还预防降低了以后的出行风险。

让我们一起学习出行安全知识,跟小朋友分享安全出行小知识,保护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