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盐铁路”, 苏北人民的福音

2018-10-25 14:2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青盐铁路连盐段又有新进展,在圆满完成联调联试后,今日起开始试运行。本次青盐铁路连盐段试运行按照正式运营程序和作业标准组织列车运行,司机乘务由徐州车务段担当,随车机械师由南京动车段担当,客运乘务由南京客运段担当,在沿线相关站段模拟办客、广播引导。试验期间,各车站24小时安排车务、电务、工务、供电、施工等相关应急值守人员,负责运行期间设备的临时维护和应急抢修,确保设备系统性能及状态达到开通运营要求。

据介绍,试运行期间,使用的列车与正式开通运行的动车是一样的。运行的时速是每小时200公里。主要进行运行参数的测试,事故应急演练以及按照运行图进行列车运行,达到准点运行。

按照中铁总公司计划安排,青盐铁路全线年内正式投入运营,将结束苏北连云港、盐城两市不通高快速列车的历史。届时,盐城、连云港市民可通过青盐铁路连接济青高铁、京沪高铁,在5小时内到达北京虽然江苏作为发达省份之一,但是南北发展不平衡制约了江苏经济的发展,修高铁的“锦鲤”迟迟未到,苏北在经济竞争中完全处于劣势,而苏北物美富饶,交通的限制让苏北空坐宝山而无用。更有甚者,人才资源不断流入南京上海,导致苏北社会生产力低下,苏北急需一剂能够振兴经济的强心剂,而青盐铁路的到来为苏北经济带来福音。

除即将运营的青盐铁路和正在建设中连淮扬镇铁路,一条新长铁路贯穿苏北大地,寥寥无几的几趟绿皮车在线路上奔驰。青盐铁路铁路运营之后,苏北经济仿佛活了过来,两条铁路线犹如静动脉血管不断提供运输活力,最大限度的发挥铁路交通经济引导作用,在苏北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发力。

青盐铁路连接着沿海几个城市,使得沿岸旅游资源能够得到有效利用,为苏北的旅游业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人:胡钰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