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铁工程公司精准“画像”育选人才

2018-10-25 11: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在企业经营发展中,西铁工程公司始终将培育和选好人才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方法和手段,精准为人才“画像”,因人制宜为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人才制定最优发展路径,完善实施相关配套激励和保障措施,营造了良好选人用人生态。

该公司根据工龄、学历、职称、岗位、专业特长、考证情况等词条,对管内电务、工务、供电施工3个板块20多个岗位的人力资源情况进行摸底,建立了人才队伍数据库,细化了支撑业务、功底厚实、业绩突出、普遍公认4大衡量标准,用大数据多角度为人才精准画像。

该公司结合人才地图,及时制定人才引进、人员培训、流动配置等补强措施。结合“画像”帮助职工找准职业发展定位,鼓励大中专毕业生报考国家一二级建造师,开展了“名师带徒”“挂职锻炼”活动,充分发挥寇鹏利、梁宏伟创新工作室作用,培养好施工技术骨干。

该公司建立了《大学生三年发展规划》《职工考取一二级建造师管理办法》等文件,对考取一、二级建造师的分别给予一次性3万元和2000元奖励,按照市场标准支付挂靠费用。对施工、安全、技术岗位实施准入管理,要求必须具备二级建造师资质,倒逼职工岗位成才。

此外,该公司每年对人才成长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坚持公开公正公开原则,实施项目经理和机关工作人员竞聘制,激活了选人用人的活力。针对施工一线生活条件艰苦、部分职工回家难探亲难的问题,将家庭关爱和健康关注计划等暖心、拴心工程纳入人才强企战略。(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