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国“网红老火车”驶出时过境迁的美丽

2018-10-25 11:0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世间万物变化之快,弹指间,几番沧海桑田。中国铁路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中国品牌”复兴号已踏着时代的巨轮风驰电掣,在祖国大地上奏响了一曲华美乐章。而近年来,承载着人们20世纪记忆的绿皮火车在中俄国际列车的旅途中又一次走红,这趟从北京缓缓驶向莫斯科的绿皮老火车成为具有这个时代印记的“网红列车”。

“网红老火车”走红,是沿途美景魅力的吸引。再一次受到人们关注,主要原因是因为它沿途美如画的风景能在平均时速只有约60公里的绿色老火车上细细品味。碧波荡漾的贝加尔湖、苍翠挺拔的白桦树、广阔无垠的大草原,所及之处都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尽管铁路在速度的前进路上已丰收硕果,但在这片美妙绝伦的土地上,人们更愿意选择这趟附有时代记忆的“网红老火车”,细细品味美景,是选择心灵与美景的约会。 

“网红老火车”走红,承载的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希望与梦想。如今这趟已有58岁的绿皮火车历经沧海桑田依然没有停歇,中俄两国人民通过这趟老火车交流文化,进行经济往来,莘莘学子外出求学。涌动的人流不断更迭,而这趟绿皮老火车依然坚守。在迅速发展的当下中国,这趟看似“不合时宜”的老火车驶出了不变情怀。 

“网红老火车”再一次走红,是铁路责任与担当。铁路企业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始终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全面发展,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勇于担当,它十年如一日的疾驰在同一条铁路线上,造福沿线人民,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反映出“一带一路”倡议焕发了勃勃生机,证明了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绩,跨国列车用坚守与奉献支撑起两国共同繁荣。

物换星移的变幻,时过境迁的冷酷,跨国“网红老火车”仍日复一日的疾驰在无垠大地,在岁月的积淀下,它经久不衰,永葆青春。(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