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与地震局“牵手” 打造安全“守护神”

2018-10-24 22: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地震局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就高铁地震预警开展战略合作,通过科技合作和信息共享,共同提高高速铁路抵御大震巨灾风险能力。(10月23日  中国网)

双方的合作推动高速铁路地震预警信息发布与紧急处置的政策法规建设。中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地震断裂带十分发育。我国出于地理环境的因素是地震高发国,但是地震监测和信息发布系统并不完善特别是高铁方面。需要借鉴国内外已有的实践经验,开展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社会风险性分析,有序推进铁路预警信息监测、发布以及紧急处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建设。

双方合作深化高速铁路地震预警技术研究和应用。加强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工程中最新科研成果应用。持续跟踪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的应用情况,开展系统技术优化研究,不断提高系统准确性和可靠性。

双方合作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研发了新一代高铁地震预警系统,制订了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及紧急处置顶层设计,努力推动地震系统和铁路部门之间的信息接入与共享。此项合作能够形成强大的合力,提升高速铁路运营安全防范能力,打造高铁地震安全的“守护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