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周年,担当作为始终是铁路的主旋律

2018-10-24 18: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留下很多不可磨灭的印记。夕阳余热争光辉,一枝一叶总关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始终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用骄人的成绩回报铁路的养育之恩。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铁路总里程超过12万公里,高铁总里程超过2.5万公里。改革开放40周年,高铁站取代普速车站成为每年春运以及各个节假日的运输主力,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眩这一切都离不开铁路人的担当作为。不管世事变迁还是沧海横流,铁路人的担当作为始终是铁路的主旋律。

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作为我国运输的“生命线”,肩负着国民经济运输命脉的重任。40年来,铁路的安全、稳定运输离不开铁路人的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意味着不管任何时候,只要铁路有需要,铁路人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作业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完成应急抢修任务,确保铁路运输长治久安。没有“铁军”冲锋在前,哪有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哪有铁路运输秩序的井然有序?作为旅客的“守护神”,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风餐露宿在所难免,却无怨无悔。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凛凛,他们始终尽职尽责,守护铁路沿线的安危。改革开放,他们始终用无悔的青春书写铁路安全运输新篇章。

改革开放40周年,车体从绿皮到动车、高铁,再到复兴号,旅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逐年提升,车站整洁干净的候车环境,旅客对铁路的服务工作也是称赞不已,这一切都是铁路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就拿“厕所革命”来说,从习总书记大力倡导,到铁路刮起“厕所革命”的旋风,铁路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将厕所清洗地干干净净,还旅客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如今,旅客走进厕所,如同家一般的温馨,旅客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正是千千万万个铁路人,筑牢铁路服务之基,为旅客谋求更多的福祉。

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的飞速发展得益于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好环境,铁路改革进入攻坚克难的深水区。铁路人更应当发奋图强,把担当作为扛在肩上,为铁路发展发光发热。行百里者半九十,难走的往往是下半程的路,铁路的改革依然任重而道远。面对铁路改革的巨大挑战,每一个铁路人作为岗位第一责任人、钢牙啃硬骨、铁肩担重担、表率在前、冲锋陷阵,成为攻坚克难的领头羊。(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