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中的风景线-中欧班列

2018-10-24 14: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可可、杨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既是责任担当亦是难得机遇。

自十九大以来,铁路总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经济政策部署根据全国铁路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历史使命。在如今新时代下,我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历史转折点,要想提高经济发展就必须先修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不仅承担着国家运输的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

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在今年以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和流动经济。自中欧班列开行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重点对国际班列运行路网进行结构优化,打造丝路新驼队,如今在西安新筑车站内一些深蓝色的集装箱随处可见,在车站内一位商贸公司的负责人范先生说道:自从2013年中欧班列开通以来,西安到霍尔果斯的时间由原来的7天到14天缩短到至3天,与此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还和西安国际港务区、海关等部门建立班列协调机制,在新筑车站对集装箱实行铁路、海关、检疫“三位一体”联合检查,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节省了物流成本,吸引了更多的货主。截至目前新筑车站平均每天1100吨货物搭载着中欧班列发往欧亚沿线国家和地区,也使得外国的商品流入我国部分城市和地区,让我们老百姓在购物方面更加便捷实惠,彻底打通了西部城市与欧亚沿线国家的物流通道,加快了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

在中欧班列穿行在一带一路上时,越来越多的旅客也正在享受着高铁带来的便捷。自西成高铁开通后,我们老百姓从中切切实实感受到高铁带给我们的幸福感,从以前去成都需要历经14个小时路程到如今只需4个小时就可到达成都吃火锅。然而更值得期待的是2020年西安北至银川高铁路段将会开通,这将意味着从西安到银川由原来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为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提高了效率,到时候我们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乘坐着复兴号去青海湖游玩。

一个城市地区的经济发展绝离不开铁路,要想提高经济发展须先修路!近年来我国高铁飞速发展在全世界中已经遥遥领先。随着西银高铁的建成使用将会更加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拉近沿线城市的距离,吸引更多的人才驻足,使得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规划中又跨越了一大步。(董可可、杨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