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谱写历史新征程

2018-10-24 14:5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众所周知,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四十年;从贫穷落后到经济稳定发展,再到每一个家庭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感谢国家出台的一项又一项的优惠政策,让同时代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一列列高速列车驰骋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八横八纵的国家铁路网迅速蔓延开来;铁路的飞速发展得益于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经济发展上,铁路也起到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欧班列的开行,将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的货物往来加速出售,互通有无。促进了中欧沿线各国货运,文化,经济的交流。拉近了国与国之间的信任,国民体系间的友好往来,一带一路国家彼此获益。

翻看历史,从原有的内燃机车再到后期的电力机车,再到现在的高速铁路的大发展,铁路的每一阶段的进步都伴随着国家发展的需求而迈进。要想富先修路,不只是一句宣传口号,这背后参杂着无数人的期盼与希望,道路好了,沟通也就方便了,南北之间的互通有无的时间随之缩短,货物运输量的加大促进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产生经济效益。现在的高速铁路正在密切的编织着中国铁路交通网,弥补各地区,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客流量的逐年增多,可见旅客更加信赖铁路出行。

国家的改革开放,改变了原有的贫穷与落后,让人们从吃的饱穿的暖到富足美满,一个个新的改变都洋溢在广大群众的笑脸上。铁路跟随者改革的朝向也在每个五年规划迈出新的征程,为国家发展做出不可小觑的贡献;中国高铁是新时代中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一带一路国家学习中国高铁技术,加强两国间的紧密合作,共同使两国人民走向富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