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重新迎来“黄金时代”

2018-10-24 11: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发改委消息,据有关方面数据,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煤炭产量25.9亿吨,同比增长5.1%。累计进口煤2.29亿吨,同比增长11.8%。铁路煤炭发运17.7亿吨,同比增长9.8%。9月末,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657万吨,可用22天。(凤凰网 10月24日)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一座座高铁车站屹立在全国各大城市,一趟趟高铁列车奔驰在大江南北。与此同时,铁路货运组织改革一系列措施的有序出台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自身对货运组织改革的决心。货运量也是连年上涨,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企稳回暖,带动对能源需求保持增长势头,煤炭需求将继续保持增加态势。铁路运输凭借全天候、运能大、成本低、污染孝安全系数高的优势,彰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环境保护受到国家日益重视,并成为全民共同心愿的今天,优化货物运输结构成为当前的紧迫任务。笔者认为,无论是发货方面,还是旅途中的服务质量,铁路各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改善,如今,铁路货运改革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公路、水路、民航的货运量日益增多,铁路部门要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放弃了以前“铁老大”的架子,无疑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铁路95306网站的适时上线,无疑给铁路注入了崭新的活力。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货物的托运和受理,这不仅更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对铁路运输的要求,进一步简化铁路运输业务的办理过程,更引领铁路货运走向网络化、电商化、移动化,使铁路部门便民利民之举展露无疑。

优质货运重新走出来了,人们更有理由相信铁路在随着社会与时代的发展当中,只有以人为本,满足市场需要,才是能够让铁路货运越走越稳。货运只是铁路改革的一块拼图,一系列的变化的背后其实是铁路改革的深化,为铁路货运快速发展吹起了冲锋号,我们将会看到交通运输秩序更科学、更有序、更高效、更便捷,也将会发现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只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市场服务意识,中国铁路货运将会重新迎来“黄金时代”。(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