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榜样的力量——不一样的我们,一样的信仰

2018-10-24 09: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陈佳,她是中国满洲里国际女子检车班的工长,寒冷、恐惧是她们的工作环境需要面对的挑战,每天在车辆检查线路上行走二十公里,三个动作探身、抬头、俯身,检查300多辆车。以十分高的标准要求去干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的利益。用她的话来说:“把爱美的天性藏进工装,把对家的惦念埋在心底,用执着诠释对祖国的忠诚”。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我想,对于我而言,我最大的责任就是干好组织分配给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论我们处在什么岗位,工作中面临多大的困难,都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信念与勇气。立足当下、专注眼前,敢于正视困难与挫折,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普通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作家路遥曾这样写过:“在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中,在这平凡的世界里,也有多少绚丽的生命之花在悄然地开放而并不为我们所知。”平凡的世界,也是真实的世界。每个人都想成为英雄,可是我们都是千万人民中普通的一员,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我们作用,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踏踏实实,就是伟大的,不一定轰轰烈烈,不一定惊天动地。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陈佳不就是我们其中一名代表吗?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最平凡的职业,干出非凡的事业。

或许我们的职务有高低,能力有大小,岗位有不同,但对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应该是相同的。我们的信仰也是一样的。是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