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651列旅客列车,为扶贫贡献铁路力量

2018-10-23 19: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今年是国家扶贫第五年,五年来铁路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目前,铁路部门开行在途径592个国家级重点扶贫县的旅客列车达到了1651列,超过了全国旅客列车总数的20%,2017年以来共发送旅客8890万人次其中还开行了21对公益性慢车,覆盖21个省区市,经停530个车站,途径35个少数民族地区,年发送旅客2246.1万人次,深受沿线地区百姓的欢迎!

铁路部门为贫困地区开行数量众多的旅客列车,既不能创收,也不符合经济市场逻辑,但这是讲政治、顾大局、利长远的大事、好事;更是铁路作为央企的担当与责任。近几年中国铁路和铁路企业发展迅速,新线不断开通,高铁网络日益完善,运能运力大幅提升,老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便捷!这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所以铁路企业有扶贫攻坚的实力和能力,就有担负起扶贫攻坚的应有之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强调脱贫攻坚‘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而交通闭塞正是导致贫困的一大原因,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开行途径扶贫县的旅客列车,是一种暖心之举,也是向贫困地区的人们宣告,时代列车奔驰向前的同时并没有甩下那些弱势群体,而是会一起同行,一起迎接梦想和美好的明天!(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