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着火车游新疆,开启大美边地之旅"

2018-10-23 10: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9月5日14时55分,大同开往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这趟旅游专列拉载着游客沿“古丝绸之路”,感受悠悠古道、阵阵驼铃,让游客开启了一段新疆特色之旅。这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进疆旅游专列。

     随着“一带一路、旅游先行”的持续推进,进疆旅游专列从早期的“点对点”向“一线多游”转变,列车串联“丝路”沿途风光,囊括了我国大西北的绝好美景,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铁路部门紧贴市场需求,大力推广“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推出了“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畅览南疆”等系列旅游产品,使旅游专列线路扩散到南北疆各地,吸引国内外游客畅游新疆。让越来越多的旅客能够乘着火车去揭开美丽新疆的神秘面纱,彻底解除了曾经只能通过电视欣赏新疆美景,如今可以坐着火车亲自享受草原大自然的风光,实在是一件美事,也圆了不少内地人的“游疆梦"。

     自大规模开行进疆旅游专列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加强与内地铁路部门的跨集团合作,积极推进“引流入疆”工作。借助旅游专列的密集开行,各地州积极打造特色旅游项目、改善旅游基础设施,铁路与地方联动,促进了新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专列大批进疆,离不开各个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

     专列旅游也是时下最绿色、最低碳的出行方式,具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特点,一路上可观景、可休息、可游览、可娱乐,省去了其他方式的旅途疲劳和舟车劳顿,使旅途更安全更舒适。

     进疆旅游专列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种价格便宜、安全的旅游交通选择,也为新疆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加深了内地与边疆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更带动了新疆旅游产业兴、人气旺。(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