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视乘车安全,拒绝做“低头族”

2018-10-23 10: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人可

10月16日,北京站一名幼童不小心滑入列车与站台的间隙之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办工作人员称,事发时家长带着孩子在站台边沿行走,孩子腿部不慎踩入间隙后滑入,幼童随后被及时救出没有受伤。(新京报快讯2018年10月18日)

  有网友将当时一部分情况的视频上传至网络,瞬间就引来广大网友的热议,纷纷关心孩子的安全情况。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正跪在站台边沿,将手探入一列车与站台的间隙中,间隙下方传来一名儿童的啼哭声。女子一边说“妈妈在这,到这边来”,一边挪动至列车车门位置。随后多名工作人员撑住列车车门,一名列车员打开车门小踏板,下到车底将女孩抱出救起。小女孩是幸运的,没有受伤。有网友指事发当时,孩子的母亲正在玩手机。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天性无法遏制,但是我们可以将危险遏制在萌芽状态。现在的许多人都是“低头族”啊,时时刻刻都在看手机,刷朋友圈,但是像在车站还有站台这种客流量高的地方,家长应该全心全意的照看孩子,最好时刻牵牢孩子,防止孩子乱跑以免发生意外。(何人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