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景区携手高铁,打造淡季旅游新征程

2018-10-23 09: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0月至2019年9月30日,全国各地的游客乘高铁至洛阳龙门高铁站,凭高铁票5日内到洛阳市35家旅游景区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10月21日新华网)

国庆一过,全国大部分景区迎来旅游淡季。做好淡季旅游,补足淡季旅游短板,是很多景区面临的一大难题。洛阳包括4家5A级景区、14家4A级景区、17家3A级及以下景区在内的35家景区,参与凭高铁票5日内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的活动,以期做火淡季旅游市场,打造淡季旅游新征程。

形势发生变化,淡季旅游市场潜力巨大。以前受经济和观念的影响,国人喜欢旅行的并不多。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上来了,追求精神生活的人多了,选择旅游的人也多了。以前人们追求的是季节性旅游,春天赏鲜花绽放,夏天享灿烂阳光,秋天叹花落叶黄,冬天赞白雪茫茫。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反其道而行,或者故意避开人流量巨大的景区,追求特殊时期的另一种风景。

抢占先手,打出品牌效应。“酒香不怕巷子深”是对一种产品的高度赞扬,但是不太适合现在的产品,讲究“时间就是金钱”的现代社会追求的是“品牌效应”,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很在乎“牌子”。淡季时很多旅游景区有独特的风景,比如说秋风萧瑟的孤独,花落叶黄的凄凉,万籁俱静的空旷等,在追求“诗和远方”的现代人眼里,都有着独特的吸引力。抢占先手,利用网络扩大宣传,制定规划完善细节,打出品牌效应。

讲究方法,提升出名效率。吸引游客的方法有很多种,直接打折对于游客的吸引力往往并不大,最多是让当地或者周边城市的人去休闲。利用热点,能提升出名的效率。高铁是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每年乘坐高铁出行的人越来越多,与高铁有关的新闻经常见报,关注的人也很多。再加上选择高铁出行的人,一般有点闲钱和雅兴,空闲之余到当地去旅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放松和娱乐方式。凭借高铁票可以打折,跟直接打折的投入基本上一样,但是效果差很多。

秋天已致,冬日将临,旅游的环境恰如并冰封的烈火,外表寒冷,内里火热。抓住淡季旅游,打出品牌效应,提升出名效率,在淡季旅游这块“大蛋糕”上早早地占据一块,无论是对于当地旅游发展还是经济发展,都有着巨大益处。搭乘高铁这趟快车,淡季旅游将迎来飞速发展时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