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施工遍地“开花” 严把安全不可轻视

2018-10-22 15: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拾绎

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作为国之骄傲,利民之便的高铁总能在新闻首页上占居一席之地,那些利好的消息面前,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更应该严把安全这一关,为高铁建设稳扎稳打。

国庆黄金周结束后,全国铁路的修建施工项目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全方位、大面积地开展起来,逐渐进入了施工旺季。光一个十月的施工就有“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石济客专成功相连”、“赣深铁路深圳光明段正式破土动工”、“昌景黄铁路获批年底开工”等等,我们的高铁建设走在前沿,同时我们的安全施工更要走在世界前列。每次现场的施工都是一次挑战,甚至有些是人力物力的极限。

铁路企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安全工作的轻视必然会造成生产经营的毁灭打击。有道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安全工作的落实就要涉及到每个岗位上的职工,完善各项施工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避免粗心大意、缺乏责任心的失误,把细节做到位,项目负责人泛泛而谈不下现场监督,唯有如此,管理到位方可杜绝事故的发生。

全国高铁建设如火如荼,切忌不可大意失安全,轻视了安全的重要性。这些工程建成后缩短了距离,带来了便利,更是我国高铁建设响当当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