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张高铁,以“匠心品质”铸就“惠民底色”

2018-10-22 10: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10月17日,随着最后一组钢梁吊装到位,京张高铁新建车站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届时,这里将成为京张高铁与京张铁路唯一一处,新老站房交相辉映跨越百年同站同框的车站,成为京张高铁开通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0月18日 中国青年网)

时隔百年,上下交错。从逐梦到现实,从新奇到寻常,当年飞驰在长城脚下京张铁路,如今已摇身一变成为区域发展的“先行官”。京张高铁不仅连接着过去与未来,在高铁为主导大交通时代,以“功守道”之笔点亮发展惠民之路,也篆刻着中国特色以及自主设计方面的“镀金名片”。

“功”不唐捐,利民于行。从“国脉匠心”到“中国智造”,从“人字铁路”设计到信息化技术成熟掌握。高效、快捷的京张高铁,让城市之间的关联度变得更加紧密,极大地缩短了首都圈与卫星城之间的距离,“科技+”的融入构建起了1小时通勤圈,引领张家口驶入“奥运”快车道,让京冀地区百姓享受到“公交化”出行的便捷,民生幸福指数直线提升。可以预见,京张高铁建成之后将是一项一举多得的利当前、惠长远重大举措。

“守”住过去,看见未来。新清河站在设计理念上被赋予了“海纳百川”之意,曲面屋顶、抬梁式悬挑屋檐等结构手法体现北京古都风貌,还代表中国建造的最高水平,将为今后站房建设提供新模板。不仅如此,简约有力的曲线与A型支撑结构交融相应,凸显古都古韵、新貌新颜,在表达对百年京张铁路致敬的同时展现中国高铁发展建设新成果,打出叫好又叫座的“中国风”底牌。

“道”路相通,百业则兴。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京张高铁的开通将推动张家口地区的旅游发展,甚至助力形成新的产业格局。从“百年记忆”到“崭新坦途”,高铁时代的到来不仅可以让沿途百姓大饱出行“红利”,还让沿线各地的文化、美食等资源为中外游客所共享,同时激发沿线城市的发展潜力,架起了“高铁经济走廊”。

匠心独具绘京张,高铁圆梦助复兴。透过一次又一次的品质升级,世界高铁正在向中国看齐。相信京张高铁仅仅是一次启程,在未来,以其为代表的匠心精神与“惠民底色”,必将引领中国乃至世界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