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盐铁路”连南北资源促协同发展

2018-10-22 00: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福刚

  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完成全线拉通试验,下一阶段将进行全线运行试验,预计年底前通车运营,苏北多个地区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未来,随着连徐客专、连淮扬镇、徐宿淮盐、盐宁等高速铁路的陆续建成,从南京到苏北将更加便捷,南京到连云港最快只需2小时,到盐城只要约1个半小时。(龙虎网2018年10月20日)

  “华盖星辰拥上台,重臣旌节此登台。似闻初日天门启,真见仙人海上来。”连云港的风景美如画,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流连于其中,留下无数传世佳作。想去连云港看“诗一般的落霞,酒一般的夕阳”,确实连云港作为优秀的旅游城市而名生在外,其知名度当然是不用多说,但相比与它的知名度城市实力就不敢恭维了,还记得网络上的描述江苏各城市的小插图——连云港“最穷”,但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不会平凡。

  连云港东临黄海,西接中原,北扼齐鲁,南达江淮,素以“东海名郡”著称,是早期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是我国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经济枢纽,是带动我国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的龙头城市。虽然在早期的发展中发生了一些停顿,但紧跟着改革开放的浪潮,连云港旧貌换新颜,经济发展明显加快,经济国际化水平已居江苏前列。全国高速铁路网络的加快建成,像连云港这样的铁路开发滞后型城市又迎来了新的发展良机。伴随着沿海铁路盐连铁路的建成通车,苏北多个地区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从此步入高铁时代。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铁一通那带来的好处可是实实在在的,各种资源得以真正的发挥价值,“中国号”财富列车将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致富。中国高铁正在以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改变着的我国的地理格局,一座座高铁城市的迅猛崛起,为沿途地区的经济注入新的活力,随着连盐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很好的带动整个苏北地区的经济,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不分南北,促进整个江苏地区的人才流动,拉近苏南与苏北的差距。随着江苏全省高铁网络的完善,将进一步突出省会发达城市与省内其他城市之间的联系,实现优势资源的合理化分配,形成经济一体化,从而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目的。

  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大的让我们有点恍惚,但这是带着幸福感的恍惚,中国速度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在新时代还将载着中国梦不断披荆斩棘,创造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