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开进贫困县,铁路将温暖送进人民心中

2018-10-21 23: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如今中国铁路八横八纵已形成,中国铁路领先带头全国发展,但铁路不只是走向发达城市,如今已有1651列途径扶贫县的旅客列车,1651列途径扶贫县的旅客列车超过全国旅客列车总数的百分之二十,2017年以来共发送旅客8890万人次,途径35个少数地方,贫穷是我们无法选择的,但是我们能跟随国家的步伐,一步步走向美好。 民强则国强,中国强则铁路强,铁路企业有这个实力。

 1651列途径扶贫县的旅客列车,既不能创收盈利,也不符合经济市场逻辑,但这却是讲政治,顾大局,利长远的大事、好事。

 十九大报告提出扶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坚持大扶贫格局,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而扶贫脱贫本身就是一项艰巨任务,更是长期积累的问题,中国铁路紧跟十九大会议议程步伐,深深了解,要脱贫则先要有交通,经济才能走出去,这就是讲政治。

 铁路部门不只是开向发达城市创收盈利,更是开进贫困地区,中国铁路顾全大局,拉近每个民族的团结。

 开行的1651列途径扶贫县的旅客列车不只是作为任务完成,更是一个利长远的发展,列车一旦通入贫困地区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生活水平都会有很大改善,贫困人民可以利用铁路将自家农作物带出去销售,贫困地区的小孩也可以利用铁路可以走到更好的学习环境,这样不止是在生活中扶贫,更是精神上的扶志与扶智。

 中国铁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贫困地区的人民,国家没有忘记他们,他们也是人民群众中的一员,他们的生活也是国家关心的对象。中国铁路就是这样一条一条的铁轨走进贫困县城的城中,带着温暖走进每一个贫困人群的心中。(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