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难而上,才是科技尖兵应有的风采

2018-10-21 22: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面对困难,有些人选择绕道,躲避以求自保,而有些人却选择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在困难面前永不言败,成就人生的辉煌。有这样一位科技尖兵,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不断攻坚克难,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极大提升了柳州南站的运输效率和安全保障力这位科技尖兵就是曾湘毅。

鲁迅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困难面前不推诿、不扯皮,把困难当做前进的动力,迎难而上解决困难,才是人生奋进最美的姿态。曾湘毅面对车站手工车辆编组工作量大、效率低的现状,并没有选择自怨自艾,而是选择迎难而上,用自己所学的计算机技术改变现场作业。面对工作上的难题,他斗志昂扬,干劲十足。他白天上班,晚上主动向师傅请教,回到宿舍还钻研书籍。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他直面困难的勇气,刻苦钻研的精神,悟出科研门道,为后来一系列攻关夯实基础,才能够立足岗位,不断进行科研攻关,为柳州南站安全运输作出突出贡献。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困难如虎,迎头痛击,才能够行稳致远。惧怕困难、躲避困难,就永远无法体会战胜困难后的欣喜。“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古人尚且如此,何况年轻一代?面对系统开发重任,曾湘毅主动请战,从头开始,参加专业培训班、闭门自学、回家苦思冥想、半夜迸发灵感爬起来写代码、买专业书自学、放弃所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曾湘毅克服重重苦难,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完成车站现车管理系统各个子项的开发和完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新时代铁路榜样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够战胜自我,破茧而出,完成人生的蝶变。如今,他是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荣获多个国家大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人生路漫长,关键的就那几步,走好了,人生璀璨夺目,走不好,一事无成。曾湘毅从入路,就不畏惧困难,一路上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收获到人生的辉煌。如果他一开始就畏惧,不愿意钻研计算机技术,估计现在人民铁道也不会推选他,也就不会成为家喻户晓的响当当的人物。他把关键的几步走好了,路才走地通畅。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迎难而上,才能一往无前,才能够所向披靡、披荆斩棘,收获成功的硕果。(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