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列开往高寒地区的动车

2018-10-19 16:5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2018年十一国庆期间,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铁路哈佳铁路开通。哈佳铁路的开通运行,结束了沿线多个地方多年不通火车的历史。以往,开往佳木斯的火车,只有普通的以K打头的快速列车。哈佳铁路的开通运行,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沿线的地方引入动车,这样为往返于佳木斯的乘客带来了极大的福音,大大节省了时间,更省去了来回不断换乘的波折。

佳木斯对于很多不熟悉中国地理的人来说,一听好像是新疆的某一个地方。这个一听就很遥远的地方,确实远,号称中国的东极,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作为黑龙江省通往俄罗斯、连接东北亚桥头堡的佳木斯,地理位置十分的重要。但是由于长时间的交通不便,不仅阻碍了我们与俄罗斯、蒙古国以及其他东北亚国家之间的进一步联系,也隔断了佳木斯与我国其他地区的交流。

哈佳铁路的开通,对于佳木斯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哈佳铁路的开通,加强我国与俄远东地区的铁路建设。在我国铁路运输优势的带动下,构建共享、共赢的“一带一路”新丝路。未来哈佳铁路,将是我国与俄罗斯、东北亚等国家和地区合作的重要通道。

佳木斯,一听就觉得在一个很冷的北方。这个地方确实冷,年平均温度3.5度,年平均最高气温9度。这么一个常年低温严寒的地方,我们建造了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的铁路。除了寒冷以外,佳木斯地质条件也非常的复杂,丘陵、山脉、河谷各种地形都有,再加上常年低温,为铁路建设带来了许多的困难。在这样一个地形复杂、低温严寒的地方建造铁路,是每一个默默辛劳付出的铁路人心血的结晶。

作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从策划、提出、建设、开通到现如今的正式运营,历时14年的时间,凝聚了不知多少人的辛苦、汗水和心血。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不仅需要我们铁路人的技术过硬,更需要我们有扛得住困难的毅力和决心。如今,一切都没有白费,哈佳铁路已经正式开通运营。这一条通往严寒的铁路,势必会带去更多的温暖,融化那常年冰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