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铁路扶贫金点子

2018-10-19 16:5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马上就迎来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日前,四川扶贫产品直销店在成都东站开张营业,来自四川凉山,阿坝,北川,平昌等地28个贫困县约310个“四川扶贫'公益商标产品首批入店销售。也是西南地区首个落户高铁站的扶贫商品直销门店。

一直以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党的重要使命。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发挥铁路运输企业优势,充分利用了多方资源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的具体落实举措。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成都局因地制宜将直销门店选址位于旅客日均发送量14.5万人次成都东站候车厅二楼,面积约170平方米,在门店的货架上,有当地的土特产,还有四川少数民族工艺品,纺织品。较大的客流量乘客可以在候车闲暇时间在直销店选购当地应有的土特产,喜欢的工艺品。这一方面给当地老百姓的产品找到销路,缓解销路难的问题,还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的收入,亲力亲为践行了一次扶贫行动。另一方面扶贫政策坚持群体为主,激发内动生动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通过他们自身的努力来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

扶贫方式的优化,进一步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力量。成都局在此次直销店还采取了“三不收,零入驻”是原则,不收取商家一分入场费,保证金,管理费。不给各贫困地区商家入驻设门槛。还将免费向各地厂商提供6块约55平方米的广告宣传牌,大力宣传当地扶贫产品和特色景点。

在扶贫的工作道路上,铁路运输企业会不忘初心,勇当先锋。笔者认为,四川率先实行扶贫直销店在高铁站落户,是值得其他地区和铁路局学习和推广的。铁路运输企业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高铁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铁路运输企业扶贫工作也会更加有力。

                                                                                                                                    评论员: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