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为长三角发展注活力

2018-10-18 17:4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众所周知,我国有个声名在外的冲积平原,叫做长江三角洲。它的形成是大自然的馈赠,这块经长江入海之前挟带泥沙的冲击所成之地,使其形成伊始就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历史的洪流没有冲刷掉它的活力,从古至今,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潜力在一步步被激发,尤其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它更是一跃成为跻身六大世界级城市群的存在。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的发展欣欣向荣,片片可喜之景跃然纸上。长江三角洲地区作为国内综合发展实力最强的地区,从重工业制造业至轻工业等各个方面的发展都拔得头筹,在国家发展上起着不容小觑的带头作用。国家为了完善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网络的布局,以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更是在该区新批一条高铁线路——宜兴至上海一线。不难看出,这条新的高铁线路的获批,体现了国家对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今天,可以切身感受的交通网络的日愈发达便捷和其布局的逐步完善,无疑是国家经济一片向好最好的证明。河道交错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同时又具备许多沿海城市,使其在对外运输上的成绩稳居国内之首,港口运输吞吐量在世界众多港口中也能跻身前列。

随着发展步伐的逐步迈进,旅游业也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作为中国大陆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与江苏、安徽、浙江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不仅在贸易上取得长足进步,也极大程度上带动了该地区的旅游业。每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络绎不绝,节假日的上海外滩、杭州西湖、苏州太湖更是人满为患。在生活节奏十分紧凑的今天,为了一睹上海鳞次栉比的金碧辉煌和苏杭婀娜多姿的似水柔情,许多游客都会选择在短暂的节假日内辗转多地,压缩时间以求实现最有效率的旅行。宜兴——上海高铁线路的获批,未来宜兴一小时内即可到达上海,让旅客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全方位感受长三角地区的多种风情成为可能。铁路的发展是可喜的,铁路网就像一条条牵住你我彼此的线,用科技将距离一次次缩短拉近,让时间变得不再漫长浪费,于是每一份追求也因此变得更加充满效率和意义。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