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冰城向东方奔跑 ——哈佳高速铁路印象

2018-10-17 15: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珊珊

从哈尔滨到中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城市,乘坐火车需要多久才能完成这次旅行?我要告诉你,只需要2小时3分钟。

这是一个极为精确的数字,却充满了梦幻和神奇。

因为地处高寒,在这样一块土地上让火车跑出200公里的时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中国铁建人做到了,而且做得相当漂亮。

我曾无数次乘车去佳木斯,火车行处,或是青山绿水,一路欢歌;或是冰天雪地,四野俱寂。每一处都有风景,每一处都有故事。

然而,风景的美丽背后,是寂寞的旅途时间。在视野的空旷里,人的精神未免懈怠,也就产生审美疲劳。那时候就想,怎么能让我快点到达那块神奇的土地呢?

一朝梦想成真,天地一片通途。坐在哈佳高速铁路客车上,我的眼前是飞速闪过的绿色和飘荡的云朵。山环雾绕,高桥迭起,无限风光在险峰,高铁足下是坦途!这真让我这个对佳木斯充满向往之情的人倍感骄傲。

从冰城向东方奔跑,我们不只是节省了一半以上的旅行时光,更让我体验到塞北胜江南的美好。金秋十月的阳光金子一样流淌在高高的山顶,黄灿灿的落叶铺排出一条金色大道,给人以无限的憧憬与向往。

这是北国的神奇土地,这是华夏儿女在自己土地上开辟的一条天路。在“一带一路”的陆海国际货物运输立体大通道上,哈佳高速铁路成为祖国母亲挥笔绘出的又一张宏伟蓝图。

龙江经济的振兴,就在这奔跑的列车上迸射光芒。

铁建人,又开始架起中蒙俄经济腾飞的桥梁。

从这里,我们出发!(赵珊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