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占座是无意还是故意

2018-10-15 18:1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佳乐

前段时间,开往北京南站的高铁G334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占了一位女孩靠窗的位置,当女孩拿着车票跟男子沟通,让其坐回自己位置时,男子不仅不肯,还反问女孩:“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然后神色倨傲地抛给女孩三个选择:“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去坐我那个座位,要么自己去餐车坐。”

8月22日凌晨T398列车济宁段,一女子购买无座车票后强占女孩座位,女孩找来乘务人员协调。乘务员查看占座女子的车票,是无座票,一直劝说协调,女子到最后也没有起身。从凌晨四点到六点,买了有座票的女孩在车厢里站了两个小时。

这种现象是无意还是故意?

经查,抢占他人座位者竟还接受过高等教育。但她接受的高等教育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价值,她忘记了孔子说过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想坐着乘车、想座靠窗的座位,本无可厚非,但是做的过分了,就会引起民愤,以小见大,也不要因小失大。我相信说到这里,高铁占座到底是无意还是故意在大家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在T398次列车事件后,《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该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今后霸座者将受到法律制裁!希望全国其他省份也迅速跟上,出台类似的条例规定。

全国十三亿人口,每年坐动车出行的乘客有多少?我也相信大家知道治标不治本这句话,如果只依靠铁道部门来制止这样的行为的话,那得制止到何时?所以提升个人素质再加上铁路部门的管理,这样的行为会减少,甚至会消失。

“蟑螂药”已经有了,可是“蟑螂”还会出现,我相信铁道部会因此事件而改善相关规定,并会出台治理占座行为的规定。为我们寻常百姓的出门提供更出色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