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与铁路强强联合才是发展正途

2018-10-15 14: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煜炜

为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天津铁路发展的会谈纪要》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铁路强大的运输能力和聚客效应,做好铁路加旅游的大文章,打造天津旅游精品,推动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建设,10月10日,由天津市旅游局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旅游推介会”在津举办。(10月10日 千龙网)

大家谈到天津,最先想到的就是茶馆相声、狗不理包子、大麻花、泥人张等等了吧,这座充满悠久文化底蕴和红色色彩的城市,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争相前来驻足观赏。此次铁路部门与天津旅游局强强联合,打出的这一套组合拳,再次证明旅游专列是蕴含着深厚的经济效益,强强联合才是发展正途。

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高铁越建越广,生活水平越提越高,人们对于出行的要求也愈益多样化。作为铁路运输的服务升级,铁路旅游把铁路交通优势与旅游资源相结合,把人民生活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无疑会使更多的人爱上旅游,爱上生活,这不仅是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快速发展的引擎,也将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因素。

旅游专列的开行,意味着传统旅游业的发展格局必将进一步打破,加速推进传统旅游业向新型旅游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已成必然。因此,天津市与铁路局此次“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旅游推介会”不仅让当今生活压力大的人们在出行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带动沿线交通、住宿、餐饮、文化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天津的经济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同时,让游客既不需要浪费时间来回转车,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金钱,就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熟知天津、热爱天津。

思则变,变则通,通则达。在市场经济的推动和压力下,铁路部门这几年一直在思、在变、在改。从微信支付宝在线支付、网络订车,到高铁订餐享八方美食,再到明年的无纸化出行,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对接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变化和快速出行的需求,使得铁路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旅游专列不仅可以为天津引入更多游客,也使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效应日益显现,极大方便了旅客长途便捷旅行的需要,成为经济带、城市圈旅游发展的方向,对于实现铁路与旅游融合,繁荣京津冀经济带建设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