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合作模式助力天津这座城市获得双赢发展

2018-10-15 14:3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煜炜

茶馆相声、狗不理包子、大麻花、杨柳青、泥人张……提起天津这座逗人乐的城市,人们总能想起一串儿带着北方风味的词。蓝天碧空如洗,山青水绿花红,悠久的文化底蕴以及建国英烈的光辉事迹已经使天津逐渐成为人们出游的优选目的地之一。

据统计部门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天津共接待中外游客930.53万人次,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5.9%。其中,外埠游客448.23万人次,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4.8%,旅游综合总收入94.24亿元,比去年7天同口径增长10.2%。

秋风吹,战鼓擂,天津在打完国庆大比这场硬仗后,乘胜追击,又在10月10日联合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天乐道、津津有味,天津旅游推介会”。这嘲旅游+铁路”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充分利用铁路强大的运输能力和聚客效应,进一步提升天津旅游的吸引力和知名度,打造天津旅游的金字招牌。不少游客看到这条信息后,都面露遗憾开玩笑地说道,“怎么不早点强强联合呢?这样我国庆玩得更嗨皮了”。

此次天津与铁路的强强联合,开展“旅游+铁路”的合作战略,在笔者看来,不但是双赢,而且是大赢特赢。通过“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可以使铁路与地方握指成拳,推动旅游与铁路客运、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培育和打造“天天乐道·津津有味”高铁及专列旅游品牌。双方联合的这一套组合拳打出去能够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助推天津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做出新贡献。

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同样如是,面对国内旅游高温不下、高铁建设蓬勃发展,双方把握机会一拍即合才是正途。大家都知道,铁路建设与旅游业发展都是相辅相成的,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不断促使铁路设备设施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高铁新线的开展、一带一路的推动又促进旅游业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像之前新疆地区的“快来慢游”、青藏地区的“铁路+景区”旅游、宁夏和成都各地的“红色旅游”等各类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安全、快捷、舒适的乘坐游玩体验让旅客拍手称快。

如今的铁路时代正带来旅游业前所未有的机遇,重新整合了旅游资源,打造出了一条条旅游黄金线,重塑国人眼中的旅游版图,让无数“沉睡”的美景“重见天日”。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对接了人们的消费观念变化和快速出行的需求,使得铁路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薪薪之火可成燎原之势,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开创国内旅游新形势,让广大人民享受到感受更舒适、更畅快的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