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复兴梦铁路砥砺前行

2018-10-15 09: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新的奋斗中书写。过去的五年中,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下,中国的经济快速的发展,铁路也走出了国门,走向全世界。随着中国近些年来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加重。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都看好中国的发展。

中华民族;作为一个走向复兴的民族,更需要最广大的朋友圈。五年来,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得到广泛认同。五年来,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一带一路”倡议,取得丰硕成果。五年来,致力于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五年来,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过了怎样不平凡的路。

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面临的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依然严峻,但是我们还是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康庄大路。

中欧班列的兴起,缘于2014年。彼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欧盟进行访问,访问中,他提出,中欧双方应该把简单买卖型贸易合作,提升为各领域联动的复合型经贸合作,力争早日实现年贸易额1万亿美元的目标。2013年,这一数据为5591亿美元。

“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从服务国内市场到运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转变,把我们的产品卖给更多的人,把市场做大做强。中欧、中亚等国际班列相继开行,使“引进来,走出去”多了一种更方便快捷的途径,为我们带来丰厚的经济利益,为人民带来实惠的产品信息,让铁路更好适应现代化大生产。

铁路进步与发展让我们激动不已,从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的改革,使得客货运量大幅提高了,到打造中欧班列国际物流品牌,积极推进境外铁路合作项目,再到“一带一路”,铁路早已变成了国家的另一张“名片”,再到成功研制“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并率先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在全世界树立了高铁建设运营新标杆。成为大家学习地标准。特别是高铁作为主角,建设高铁带来红利多多。

中国高铁已经成为铁路运输的绝对主力,而且中国标准动车组也将是全世界的标准。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总承包合同签署仪式在位于雅加达的维贾亚卡亚公司总部大厦隆重举行。该仪式标志着中印尼铁路合作取得重要进展,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现在这个中国高铁出口的海外第一单,这无疑为中国高铁的发展提供了强劲东风和加速度,再一次应证了中国造的实力。 雅万高铁的建设,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响亮.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雅万高铁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后,任重道远。我们相信,中印尼雅万高铁会不仅成为中国高铁在东南亚甚至世界的一个标杆,引领高铁占领更多的海外市场,还会不断提高和更新中国高铁的技术装备水平,从而迎来高铁发展的春天。

前进的道路是曲折的,但也是光明的,我们要坚信能够克服困难,收获胜利的果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