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美杭黄,载你舒心领略最美的江南

2018-10-15 09: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上海、杭州和黄山三地人民翘首以盼的杭黄高铁,已经基本结束联调联试,预计最快12月中旬就要通车。目前,铁路通过的各地市已在借力杭黄高铁推介本地特色旅游了。(搜狐新闻10月14日)

杭黄高铁沿途串连起了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5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这是一条由江南美景织就的“黄金旅游线”。

而长期以来交通一直是制约该地区长远发展的一大瓶颈,不论是选择公路出行,还是搭乘普速火车,往来杭州、黄山两地往往都需要花上3个小时,舟车劳顿对身体必然是种极大的考验,希望改善交通条件的呼声愈发强烈。杭黄高铁有望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将由原先的3个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仅是先前的一半左右,在时间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这条通道将浙皖之间原本零星分散的人文与自然景观集群化,更使自古以来交通不便的皖南地区融入江浙沪“一小时交通圈”。对于想去当地旅游的人们而言,此线路上的景点简直是“说走就走”的理想目的地。加上高铁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舒适的乘车环境加上沿途的别样景致,从而打破了这种受自然条件制约的瓶颈。旅客可以如乘坐地铁一样方便地去旅游,一天能游览两三个地方,休闲旅游,尽在其中。杭黄高铁,对构建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这是唐代诗人白居易以此词写江南春色,详细述说着江南的各种美景。我们相信,随着杭黄高铁年底正式开通运营,杭黄高铁定会不负众望,让我们游客能够舒心领略最美的江南。(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