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尖兵”用奋斗书写人生芳华

2018-10-12 09:2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的先进事迹。参加铁路工作20多年来,曾湘毅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标准化车间管理系统、货检手持机系统等信息系统38个,其中4个获国家级奖项、17个获全路级奖项,是新时代的铁路“科技尖兵”。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匠心塑造专业精神。大学毕业后他就投身铁路工作,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工作环境差距,他积极调整好心态,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选择为铁路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到工作岗位后,认真细心的他发现车站的很多作业都存在可以改善的地方,他希望通过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优化现场作业,平日里他不放过任何学习锻炼的机会跟师傅学习请教。1997年铁道部准备在全路推行车站现代化管理系统,刚参加工作两年的他主动请缨,接受柳州南站的现代化管理系统开发任务,为了攻克这个系统,他闭门自学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放弃了所有节假日的休息时间,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他顺利完成铁路车站现车管理系统各个子项目的开发和完善,极大提升了柳州南站的运输效率和安全保障力。像曾湘毅这样的铁路一线科技工作者还有很多很多,中国铁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科技尖兵”才得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人们的出行才更加安全便捷。

用创新拓展技术领域,用奋斗书写人生芳华。技术创新,永无止境曾湘毅感慨,信息技术领域如果不坚持学习、不一直努力很快就会落后于时代。在铁路技术创新的路上,面对一个又一个急难课题,曾湘毅和他的团队总是迎难而上、一一化解。工作以来,曾湘毅和他的团队建立了40多个涉及安全、运输以及综合管理等各方面的信息管理系统和30多个车站职教管理信息系统、职工教育手持记录系统和运输效率分析系统,保证了广西铁路运输“心脏”搏动有力,节约了企业管理成本为柳州南站构建起现代化综合管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努力和奉献。曾湘毅只是新时代奋斗在千里铁道线上的其中一员,他们用奋斗者的姿态书写自己的人生芳华,展现了铁路人最美的风采。以他们为榜样,立足自己的岗位工作,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