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坐霸”伏于法网,也要倡导出行自觉

2018-10-11 14: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30日通过,自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从8月21日济南开往北京南的G334次列车上“坐霸男”无礼至极的行为被网友曝光后,受到广泛社会舆论关注,纷纷剑指霸座男。铁路运输企业也随后作出相关处罚,高铁“霸座”男孙某被处治安罚款200元,并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购票乘坐火车。各大媒体对这一事件也做了详细的报道,“坐霸”之恶已是众人皆知,但“坐霸”者还是频频出现。有大部分网友呼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这一问题做出“答案”!

  昨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中的《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车票实名购买、查验制度,并公开纸质、电子车票的使用规则。(进站乘车必须实名购票,使用有效车票。车票正面都有必要的乘车信息,背面也注意事项。使用电子车票也会在页面显示,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对于铁路出行失信行为将会被推送过去全国信息共享平台,进入失信名单将在半年内不得乘坐火车,个人信用度也会受到影响。条例中明确规定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铁路旅客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以及严重违反铁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并按照规定推送全国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关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应当依法对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日益广泛。选择铁路出行时早已不再是简单的走的了,而是有了更高水平的需求安全、便捷、舒适、舒心。安全、便捷、舒适已经是我们中国铁路的代名词!但是如何让出行变得舒心不仅需要有关部门、企业的行动,更需要我们出行人加强自身的素质!只要我们人人都向前一小步,社会将会向前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