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尖兵亦为时代工匠

2018-10-11 09:5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大学毕业23年,他一直沉醉于信息技术岗位,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面对快速更迭的信息技术,他学无止境。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他攻坚克难。面对五六倍工资的高薪诱惑,他不为所动。他就是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作为全国20个路网性编组站之一,柳州南站不仅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输“心脏”,也是西南区域运输畅通的重要“神经”。(10月10日澎湃问政)

陈康肃公善射已经达到了当世无双的境界 ,但遇到了卖油翁也不得不甘拜下风。曾湘毅作为千千万万位铁路职工中的一员,可以说是扎根在一线当中。但是,他却在平凡岗位上焕发出了不平凡的人生。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位铁路“卖油翁”的真实写照。

随着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双重发力,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直逼世界第一。但与之而来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在尖端领域上一直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尴尬地位。所以,每一位尖端人才的出现都意味着能与世界之标准争高下。而一旦有了相较高下的人才,那么不仅在一定领域内能自给自足,更能引领世界之标准。

从中国铁路十几年发展来看,其实在不少领域内的各项指数都已成为世界尖端。但每一位尖端人才的成长都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经验来作为参照。科技尖兵不止是属于我国不可多得的人才储备与财富,更是世界之财富。我们可以试想一下,人类文明总是在不经意碰撞与交流间成长。闭关锁国只能是自寻死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较量才能长治久安,才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

科技兴国,实干兴邦。只有坚持科技发展为第一生产力,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才能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提高全民族的科技文化素质。而在任何领域、任何工作岗位上其实都少不了曾湘毅这像“卖油翁”一样的人物。因为有了他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才有了中国步入科技强国的基础!而一旦我们步入科技强国的大潮中,那么离全面小康社会的日子也不会遥远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