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成国庆出行流量热点

2018-10-10 19:0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自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车票很抢手的。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该集团发送旅客人次再创历史新高,10天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43%,广深港高铁也成为国庆期间两地居民 “互访” 的首选交通工具。

  以往过香港,过关就要花1个多小时,碰到节假日通关时间更长,如今广深港高铁去香港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一地两检”的形式10分钟即可通关,缩短了通关时间,旅客可以把通关的时间节省出来去购物、游玩。广深港高铁往来香港最省时间,这估计是对广深港高铁开通以来,旅客说的最多话。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去香港方便很多,节省了不少时间,不仅缩短了通关时间,更“短”了两地之间的距离。从国庆节广深港高铁发送旅客的数据显示,10天发送旅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43%,两地选择高铁出行的居民越来越多,高铁的安全便利舒适性,在国庆期间掀起了两地居民“交流”的热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虽只有26公里,却把香港与内地紧紧连在一起,让更多旅客在内地和香港之间自由出行更便利,交流更方便。广深港高铁不仅改变了两地居民的日常出行方式,同时突破城市的空间瓶颈,使城市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校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的那样,可以让香港商界朋友更便捷地到内地从事商务活动,可以让香港普通市民乘坐高铁到内地去旅游,可以使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方便地到内地学习、生活、实习……。

显而易见,广深港高铁不仅改变了内地与香港居民出行的格局;广深港高铁不仅改变一部分香港居民与内地居在香港与深圳上班生活的模式;更重要的是给香港旅游业带来发展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