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美好出行的愿景成为美丽现实

2018-10-10 19: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如期而至,也许很早你就计划着去哪儿旅行或者回一趟老家。早早的在手机上订好火车票,拉着行李箱,来到火车站,看着人山人海的旅客,却也不慌不忙。在自动售票机前很快的就取到了车票,拿到车票和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接着有条不紊安检,自动检票机的检票,到了车上,你订好的外卖,已经送到了你的座位,看着沿途的风景,享用“舌尖上的旅途”,开始你愉快的旅程。

这是现在很普通的坐车流程,方便、快捷、安全,好像没什么稀奇的。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经常坐的都是绿皮火车,夏天,车厢里的电风扇摇来摇去。再长大一点,绿皮车渐渐的都被红皮空调车代替了,我记得我甚至还坐过双层的火车,那时候从武汉到广州,火车摇啊摇,要一整夜。现在,更多的都是“白皮车”,是选择高铁出行了,高铁,渐渐的成为一个城市的交通发展主流。“高铁经济圈”在各个城市越来越火热,高铁发展之快,同时也带动着一个城市的区域文化圈、经济圈、产业圈的发展。

不得不感叹,时间真的从来不会等人。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到火车,觉得异常的好奇和兴奋,原来这就是火车,这么长,它不在马路上,而是神奇的在两条钢轨上行动,随着长长的汽笛声,呼啸而过,那时候,仿佛是十万个为什么,总是缠着爸爸和我讲很多关于火车的知识。今天,同样也是在站台百无聊赖的等着车,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着两列“和谐号”在站台交会,小男孩兴奋的拍着手,两个人在仔细的数着股道,爸爸一边蹲下身放小男孩下来,一边轻言细语的说,这个叫黄色安全线,我们只能在安全线里面看,不能走出去的。小男孩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小心翼翼的在安全线附近玩耍,生怕超越安全线。这一幕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也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一眨眼,我们已经长大成人,火车也变成了高铁,钢轨也从地面架在了高架桥上。铁路这几十年的飞速发展,飞驰的火车,赶上改革开放的春风,稳健的升级成高铁驰骋在一座座高架桥上。祖国发展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而祖国的花朵,也成长的如此健康,岁月在我们的身上刻下记忆,并且正给他们准备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坐着高铁,去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