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写人生

2018-10-10 15: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大学毕业23年,他一直沉醉于信息技术岗位,自主或帯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面对快速更迭的信息技术,他学无止境,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他攻坚克难,面对五六倍工资的高薪诱感,他不为所动,他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站信息技术科的党支部书记、科长曾湘毅。

20多年里,曾湘毅先后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车站,职教管理信息系统,职工教育手持记录系统,运输效率分析系统等30多个系统,保证了运输“心脏”搏动有力,降低了职工的作业强度,节约了企业管理成本,企业管理和现场作业的需要就是曾湘毅奋斗的动力。

在铁路行业的各专业工种中有无数的“曾湘毅”这样的科技工作者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对铁路事业的执着追求,面对五六倍工资高薪的诱感,也不为所动,这就是铁路人专注铁路事业的特有情怀。

经常坐火车外出与铁路业外人士聊天时,时常听到他们说“铁路工资高,坐火车不用钱,铁路职工好啊1,其实铁路业外人士对铁路并不了解,铁路工资水平其实不高,也就算企业中的中等水平,说铁路人坐火车不用钱就更片面了,铁路人坐火车基本都是为了上下班或出差而坐火车,铁路人坐火车就如同的士司机开出租车,只要有空总想下车透透气,远离车内的喧嚣,寻一下寂静,思考、总结、分析自己的工作得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这就是铁路人独特的工作、生活方式,单独看每一个铁路人的工作平常而稀松,但铁路是一个联动机,是一个系统工程,由车、机、工、供、电、辆等子系统组成,每个子系统由曾湘毅类的科技工作者和普通的工作人员组成,他们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把汗水和智慧挥洒在本职岗位上,经过铁路人一代接一代的努力,我国铁路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到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动车组上线运营达2522组,电力机车占比达到62%,载重70吨及以上货车占比达到50%。高速铁路、高原铁路、高寒铁路、重载铁路等技术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些铁路技术的进步无不凝聚了铁路科技工作者和普通铁路人的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在服务旅客货主方面,针对大宗货物运输的货主,铁路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征求货主的意见,力所能及的为货主提供方便,简化繁杂的手续,为大宗货物运输提供“绿色”通道等等,客运方面,铁路部门窗口服务做到文明、礼貌待客,让旅客在出行的途中感受到铁路的服务是贴心、舒适的,让旅客在旅途当中体验到铁路出行更美好,使社会上出行的人们更多首选是绿色、低碳、环保的铁路,赢得旅客、货主就是铁路人最大的荣耀。

许许多多象曾湘毅这样的铁路人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铁路目的并不是为了个人出人头地,而是为了方便旅客、货主,为了加速我国的经贸往来,为了我国的繁荣富强书写着平凡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