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乘务餐-大家的营养师

2018-10-10 15: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乘务餐免费啦!在2018年10月1日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实施乘务员免费就餐,这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党委的一项民心工程,实施乘务员免费就餐,是继优化通勤车列车开行、提高通勤列车服务质量,开设职工进站专用通道、解决职工集资建房办理房产证等关心关爱职工具体事项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让干部职工更多享受集团公司60年来发展红利的决心、用心和真心。当乘务员们听到车队干部宣讲文件时,广州车队六组的乘务员个个都激动不已,满心期待地迎接乘务。

接车班组一进库乘务员们便开始了各项出乘前的准备工作,添乘干部宋书记和列车长也没闲着,她们在忙什么呢?原来她们正为了乘务员餐料的质量、斤数、定位而不停忙活呢!你看,宋书记检查的多细致,连一片菜叶都没遗漏……

乘务员们还在车厢内整备着,干着干着就感到有些饿了。这时餐车工作人员送来的那热乎乎的肉价馍,咬一口就像天降甘露般甜入心扉了,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乘务员苏蓉情不自禁地笑着说:“真好啊,我正感到饿了,这个肉夹馍真是及时雨啊1餐车主任也笑着说:“想着你们该干饿了,给你们送点加餐,一会儿开车了在给你们送晚饭……”乘务员苏蓉嘴里嚼着肉夹馍说到:“啊!一会还要吃晚饭啊,看来我要长胖了。”

乌鲁木齐站刚开车后不久,餐车的后厨便开始风风火火地开始忙碌起来了,任大厨不一会儿的功夫四菜一汤便端上桌来:任大厨在介绍起今天的晚餐时便滔滔不绝开来:清灼虾营养丰富,并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还含有丰富的镁,更能为乘务员增加免疫力补充身体所需的钙。而鱼香肉丝和虎皮辣子烧茄子是最下饭的了,可以让乘务员们多吃几碗饭,最后在配上素炒时蔬和鸡蛋汤,确保大家的饮食能达到均衡。杨车长和乘警长听完任大厨的介绍都欢呼着:“我们这回啊!我们以后有了专属营养师的照顾了1大家品尝着这满桌子的佳肴,一个个都竖起了大拇指,直夸厨师手艺好………而当班乘务员则在车厢内用餐,由餐车工作人员送到车厢内。你瞧!乘务员们听说今天晚餐有大虾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呢…乘务员苏蓉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老远就闻到香味了,肚子又感觉饿了…正眼巴巴地盼着你快点来呢!1餐车工作人员笑着回答:“一出锅就给大家打过来啦,给~这是你的晚餐……”随后将香气四溢地晚餐递到她手上,她便开始享受美食了。

之后的几天乘务里,餐车的工作人员更是变着花样,让乘务员们体会到了餐餐不一样,餐餐有惊喜!!有的乘务员笑着说:“唉呀!好开心啊!餐餐都有这么多的好吃的,真想天天都上班………”有的乘务员苦恼着说:“我这刚减掉的两公斤怕是要长回来了1更有乘务员感叹地说:“这是过年了啊!顿顿都这么多好吃的,这一趟车下来怕是要胖个几公斤呢!一会儿上班可不能闲着………”

乘务员们吃完饭,一接班便投入到了百日攻坚战活动中,为实现“三个必保”而不停地忙碌着。她们说:企业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我们也要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才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而旅客是来我们家做客的客人,我们一定要确保客人高兴着来,高兴着走,下次才能还来家里“做客”。在乘务中我们紧抓安全,为增加车补而尽职尽责,节约一切能节约的物品,力求效益搞上去服务不下降。

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实施的乘务员免费就餐制,不仅大大提升了乘务员的生活质量,更是保证做到了餐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使乘务员们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乘务员个个都满心欢喜直夸现在的待遇好、福利好,都为自己是一名铁路人而洋洋自得。更是让那些离家远的乘务员们深深地体会到“家”的温暖与关怀,实实在在的让乘务员们感受到了,吃进肚里暖在了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