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坚守”只为人民“最美出行”

2018-10-09 21: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兴

“ 十一 ” 黄金周,大多数人从忙碌的生活中抽出身来休闲、旅游,但千里铁道线上,有这样一群 “ 黄马褂 ” 依然紧张忙碌,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和坚守。(10月5日 人民网)

10 月 2 号,早上 5 时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桥工段孝感线路车间维修工区职工张永祥就从家中出发赶往工区。上岗时,身穿黄色工作服,与工友们一起,对车站道岔进行巡检,同时还要注意封闭设施以及联结零件是否完好,一天巡检要分成两班,早晨出发,一直要干到傍晚。这就是铁路检修工——“黄马褂”们一天的工作内容。并且,在黄金周这样特殊时刻,因临时加开车辆增多,这又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工作强度。

张永祥早就答应了儿子要在假期期间带他去海洋公园,但却因为工友结婚,却不得不临时顶班。说到这里,他对儿子是满满的歉意。“不管怎么说,工作上的事情最大”,他满脸的憨厚笑容让采访记者深受感动。

其实,不管是铁路的工作人员,还是其他各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他们很人都放弃了假期,为人们的便利出行、社会机能的正常运转而辛苦劳作着。特别是很多服务性岗位,因十一长假这个特殊原因,客流压力大,各种设施保障要做到一丝不苟,所以,在这种时候更是要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担

他们或是铁路职工们,或是在急诊室里忙碌的医护人员,或是边防岗哨上的官兵们,或是在万里之遥依旧在烈日下横亘在高压线上的电力维修工人们。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恪于坚守,才有了我们在这个长假期间正常的社会秩序、有序的环境以及便捷的交通等等。同时,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才让人们的假期里的游玩和购物都显得如此的顺利和惬意。

我们在游玩,他们在加班;我们在休息,他们在坚守;我们在轻松惬意,他们却更加紧张刻苦。在这样一种时候,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无视他们的存在,并且,还要在内心深处,要为他们的努力和坚持结结实实点一个赞。

敬事而精诚,敬业而事成。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抑或是国家,都是如此。正是这69年来的不断砥砺前行,精诚敬业,爱岗奉献,造就了我们的伟大事业,造就了国家和民族在奋进事业上的辉煌崛起。

也正是因为这种一以贯之的敬业精神,才承托起我们国家和民族不断向前的动力。对于这些坚守岗位的人们来说,在这种时候,尤其能够显示出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来;也尤其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所以,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就越应该理解他们、关心他们,在“小处”特别要尊重他们的劳动。

因看到他们的艰辛,我们在出游时,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尽量不要给他们添麻烦,能做到力所能及就是最好。比如,在景区里,要自觉排队,不要任意肆为,增加他们的劳动强度;在开车途中,要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要随意插队或者干扰正常的交通秩序。多遵守一下秩序,约束一下自身不良行为,就能够最大程度上减少他们的负担,同时也能形成良好的出行秩序,给社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黄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