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全力以赴助力国庆假期旅客出行

2018-10-09 20:4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8日 央视网)

在欢声笑语与恬静悠闲之后,2018年国庆假期已经圆满落下帷幕,短短10天时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1亿人次,同比增加1277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1306万人次,增长10.8%,面对假期逐年增长的客流量,铁路部门沉着应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在满足旅客“走得了”需求的基础上,更为旅客增添了更多的“获得感”。

独有的“四纵四横”铁路网,让国庆假期民众出行更从容有序。铁路的巨变,是中国建设日新月异的缩影,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的空前繁荣,宏大的中国高铁网络纵横成形、越织越密,促成了人们出行方式的变革。换句话说,高铁让时空距离变小了,让我们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半径变大变自由了,高铁出行速度更快,更灵活。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2.7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营业里程突破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铁让人们乘坐火车有了更多选择,相比其它车型它的速度更快,避免了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旅途上,减少了舟车劳顿,宽敞的空间,舒适的温度,干净卫生的环境,让游客感觉着舒适和温馨,可以更加从容的享受旅行生活。

其次,优质化的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假日期间为方便旅客快捷出行,铁路部门在加强乘降组织,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线路,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的基础上,融入“智慧出行”的新科技,推出“刷脸进站”、“机器人客服”、“VR实景导航”等高大上的服务举措,节省了旅客进站时间、增添了旅客候车的乐趣和新意,铁路部门从细节入手,从旅客切身体会的每一个环节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用贴心的服务增强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

此外,为实现让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当广大旅客准备着享受休闲、与家人团聚惬意的时候,有无数的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岗位,用更多的付出和汗水,确保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正是有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坚守在岗位上,用责任、用爱心、用热情为旅客们送来了旅途的温馨,让广大旅客享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虽然,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但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利民便民之举永远在路上,随着千里铁道线的不断延展,铁路服务的不断改善提升,未来会有更多人选择铁路出行。【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