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集装箱是多式联运的创新成果

2018-10-09 10:0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17日,全国首趟小汽车集装箱经过铁路整列往南北方向发运。

多式联运指的是铁路货运与公路、港口相互配合,实现无缝对接的新货运模式。汽车集装箱运输是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中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通过优化调整货运结构,大力提高货运比例,实现多式联运的目标。

汽车搭上集装箱专列,汽车与火车的“碰撞”,犹如一颗重磅炸弹,点燃了多式联运的“导火索”,带给客户不一样的运输体验。汽车集装箱运输能够兼顾大批量和小批量,大大提高运输效率,有效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实现绿色、环保、安全、便捷运输。正是因为汽车集装箱运输诸多的优点,让它能够更好的服务顾客,也能够兼顾社会功能如降低大气排放,可谓是一举两得。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件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大事情。关于生态环境,习总书记在2013年回答外国学生问题谈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我们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任务,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以发展汽车集装箱运输为契机,广铁集团深入开展营销分析,紧紧贴近市场,大力推广汽车铁路运输产品,并吸收引进相关的先进技术,通过开展运输产品推介会等形式,让商品汽车集装化运输产品及时推广出去。

天道酬勤,主动迎合市场才能够抢先赢得商机,才能带来良好的业绩。广铁集团大力推广汽车集装箱运输,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良好的口碑带来不错的业绩。从2015年到2017年,广铁集团管内年发送量由近23万台增长到50余万台,增长幅度超过100%;到达量增幅达到10倍。

新机遇,新挑战。为了给广大客户更优质的铁路服务,广铁集团不断优化运输网络,增加集装箱办理站,本着“运距最短、运能匹配”的原则,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不断增强铁路货运产品的竞争力。

笔者认为,多式联运是未来货运的趋势,我们完全相信,未来更多的商品会搭载集装箱运输,为国内外友人奉送更多的“跨界大餐”,带给我们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