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

2018-10-09 10: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从广州到香港最快仅需48分钟,并实行“一地两检”。香港将开通与内地44个站点的高铁班列,其中6小时可到武汉,8个多小时可到北京、上海。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广深港高铁接入全国2.5万公里的高铁网,大大缩短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时空距离,降低两地人民往返的通勤时间,将香港融入广东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当中,拥抱17个首批通达的内地城市,成为中国高铁网的南大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会为两地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成为拉动两地发展的“加速器”。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扩大内需成为拉动经济的“新引擎”。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无疑是特大利好消息,尤其是对于经常往返内地和香港的游客。广深港高铁票价亲民,发车时间间隔短、速度快,车厢环境敞亮整洁,加上刷WiFi全程不断线,并配有不少的人性化设施,这些优势提升了广深港高铁的服务品质,不断激发两地人民的旅游热情,带旺两地旅游业的发展,维护了两地经济长期稳定向好发展。例如香港西九龙车站,吃喝玩乐,样样俱全,伴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成为观光客打卡的新热点。游览西九龙车站“天空走廊”,观赏维港烟花,拍照留念,别有一番情趣。

创新是国家进步的不竭动力,也是地区发展的源泉。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将两地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无缝对接,助力两地的科技创新研发,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同时,广深港高铁为香港年轻人北上就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加强了两地人民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互赢,必然会产生更多的科研成果,让两地共享铁路发展的“红利”。

综上所诉,广深港高铁造福两地人民,助推两地经济发展,成为高铁发展新的“里程碑”。(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