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10-09 09: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新一期的铁路榜样更新了,她就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王晓霞,奋斗在最前沿的铁路科技工作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无论是任何事情、任何状态,即使是睡觉、吃饭,王晓霞接到应急电话,都能轻松自如切换到工作模式,远程指导处置突发问题。“及早发现、准确判断、科学处置…”9年间,王晓霞处理突发问题超过300件,远程处置“零失误”成就了今天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王晓霞。

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华。幸福的人生从来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不是空想出来的。没有日复一日的坚持,哪有今天的辉煌成绩。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对技术精益求精的钻研。笃定和自信是同事对王晓霞的高度评价,背后是王晓霞日日夜夜攻坚克难、敢登高峰的决心和意志。从看不懂外文界面到熟记1000多个数据分析项点,王晓霞在钻研的道路上踽踽前行,收获满满。功夫不负有心人,由王晓霞牵头,成立的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三套列控车载设备仿真实验系统,实现了动车组故障在线模拟仿真,填补了全路空白。

“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王晓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真谛。幸福的人生因为有奋斗变得更加绚烂。把理想当帆,奋斗当做船桨,扬帆启航,才能遇见最美的自己。王晓霞不惧麻烦,向兄弟单位学,真正学懂弄透,为高铁列车的安全保驾护航,也为旅客的温馨、平安出行发光发热。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曾经一首耳熟能详的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圈粉无数。不奋斗,不青春。如今,王晓霞与复兴号同行,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融入中国高铁的发展中,从菜鸟华丽转身成为中国高铁优秀团队带头人, 先后两次荣获火车头奖章,并荣获全国铁路巾帼标兵、铁路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王晓霞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铁路行业拼出属于王晓霞的广阔天地。

当中国高铁一次次的刷爆国人的眼球,同时让世界惊叹,正是许许多多像王晓霞这样的科技工作者,甘于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才撑起了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金名片”,让旅客享受更舒适、贴心的乘车体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新时代,新征程,吹响奋斗的号角,以榜样作为旗帜,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摒除浮躁,不畏险阻,敢于担当,做出新贡献。(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