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秋季电缆加上安全防护 为安全行车“穿上安全盔甲”

2018-10-08 00: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入秋以来,室外信号电缆成为季节性高危设备,为了及时防范信号电缆出现问题,信阳电务段结合秋季设备大检查,加强巡视防意外,注重监测抓动态,整治设备提质量,多举措消除电缆设备季节玻

针对近期电缆故障增多的情况,现场车间、工区加大电缆巡检力度,发现电缆外露、破损等隐患及时整治。针对集中修正在进行的实际,他们加大对各类施工作业的盯控力度,对电缆径路的附近的施工主动介入,监督作业过程,对大型机械作业等可能危及电缆安全的行为及时制止,同时针对进入秋耕季节的实际,加强对沿线群众的宣传和耕种行为的监控,防止伤害电缆。

通过微机监测系统,该段不间断对各站电缆电气特性进行调看分析,发现数据超标或接近临界指标及时查找处理,详细记录技术数据变化情况,定期进行纵向比对,试验室每周对电气特性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通报,密切掌握电缆设备变化动态。

该段开展电缆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各车间对管内电缆病害进行全面排查,一般病害自行整治,重点病害上报段上,统一安排人员、材料进行攻关整治。特别对前一阶段汛期中发现的电气特性出现下降的电缆进行重点检查整治,提高设备运用质量。他们加大电缆故障定责处理力度,不管任何原因,凡出现电缆中断故障的,一律提级处理,并严肃处理责任人,提高干部职工对电缆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工作责任意识,确保信号电缆在特殊季节的安全运用。

虽然在秋季,室外信号电缆可能出现问题,但是相信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之下,无论面对什么外界环境都能为我们的安全行车“穿上安全盔甲”,让安全与行车一路相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