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以青春为国庆,身披藏蓝诵年华

2018-10-07 17: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东达

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各自告别的时候,下午两点的阳光正浓,拿着调令的我们藏不住脸上激动的神情。一路通畅,一路无话,线路上的景色偶尔飘过一抹藏蓝和橙黄,我知道那正是民警与护路队员独有的色彩。

辗转到警务区时,刚好黄昏,蓝白相间的围墙蓦然多出几分温馨的味道,所领导的嘱托还在耳边,当下换上警服一头扎进十公里的线路当中,从老周到老李,从老李到老王,穿着反光背心的护路队员也对我这刚刚到来的新警笑的格外欢愉。乡间的小路时不时荡起一阵尘土,师兄带着我在这一阵一阵的尘土中,和护路队员招手告别。

次日清晨,五点一刻的闹钟还没发出声响便被我关停,穿上警服,对着镜子把领角理了又理,被吵醒的师兄看着我那副样子不禁乐出声来,对讲机挂在胸前,执法记录仪紧握手中,查岗登记簿揣进兜里,人生当中迎接的第一趟动车,我来了!

从警务区出发,一路向东,警车上的红蓝灯光闪烁在田地里,614、613、612、611、608,站在周营公跨铁上时,刚好六点十八分,对讲机里传来607通过的声音,师兄示意我车要来了,端起执法记录仪对着桥下的铁轨,一辆白色的动车从眼前呼啸而过,身旁的老李也拿起对讲机发出608通过的指令,望着动车远去,心情格外激动,这是我的第一岗,也是在工作中度过的第一个国庆。个中滋味好似佳酿,回味之久更难散去。

查岗间隙,和队员坐在路旁,拉拉家常,聊聊工作,看似稀松平常但却暖意十足。上午的阳光铺在平行的铁轨上,不经意间的一阵风吹落几片黄叶,远处的村民还在地头忙着手中的农活。起身拍掉肩上的草絮和队员告别,听师兄聊着工作的细节,时间就随着我们的背影在土地上溜走。

往后的余生,愿以年华做诗,不负这身藏蓝,在平凡中坚守伟大的职责,为每一趟穿行在祖国广袤无垠大地上的动车排查隐患,给予最坚定有力的安全保障,并以此致敬每一位拼搏在岗位一线的同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