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感号”打造旅行新体验

2018-10-07 11: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OYO

日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通车初期,香港可直达44座内地城市,大大拉近了香港和内地的时空距离,拓展了两地“一小时生活圈”的范围,不仅便利内地与香港人员出行来往,也加强了两地交流。(来自10月7日 搜狐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并且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就可以了。都说高铁是这个时代骄傲的产物,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提速、建站一气呵成,日前更是将香港特别行政区纳入了高铁的怀抱,一想到可以更加快捷的“买买买”,就让笔者兴奋不已。

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遥想过去,出行不便时,觉得天涯海角很远,觉得寸土寸金的香港很远,觉得十多二十个小时的火车很煎熬,有些异地恋便终结在了距离上。

如今高铁便捷,一生无论距离远近都可守护一个人。放眼现在,你说想我,便可坐高铁来见我,你说这里有味好吃的想带我去品尝,那一有空便可相约于此,不受距离的折磨,也省去了很多时间成本。

最可贵的是,在路上的时间节省了,好好环顾整个城市的时间就多了,如今也不用提前去找站点取票,凭着身份证就能快速进站,你瞧,不仅内地的朋友欢呼跃雀,香港的朋友也是喜上眉梢。大家都从“闭关锁国”的封建思想里走出来,接纳更多五湖四海的朋友,也从自己的小窝走出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

中国一直在进步,不仅是GDP的增长,不仅是高铁的提速,更多的是人们幸福感的提升,我们从“啊,好远”到现在的“我可以去……”,这之间不光是带动了各个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有了更多的感受,也有了更高的层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都不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事情,我们可以带一本书去到作者写文时的地方,一同感受当时的心境,也可以站在另外一片海,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诗歌。

“动感号”开通后,不去走走瞧瞧,怎么能体验一把新旅程的欢愉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