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惜生命,通过铁路请走铁路道口!

2018-09-30 12:4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俊杰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图)昨日中午,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鸿渐村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横穿铁路时,被一列火车撞死。

据报道,铁路道口就在事故发生地的百米处,送餐老人许某为了省事,走民众自己违章拆卸的铁路栅栏口穿越轨道,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铁路附近生活的居民对于在铁轨上随意穿行已成常态,有很多年轻人在铁轨上拍照片、小视频发表在网上,甚至还有学生在铁轨上嬉戏打闹,听见火车的鸣笛声迟迟不下道,这些都是对自己的生命和家人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铁路栅栏是为了阻挡行人横穿线路而特意设立的,却被附近一些安全意识薄弱的民众暴力拆卸。

按照铁路安全保护条例,行人不能在铁轨上行走,进入可由铁路公安部门进行“处罚”。火车的行驶速度比较快,后面成吨的货物导致在铁轨上的制动距离比较长,就算司机采取紧急停车措施也不能迅速停下车来,若不及时下道很容易发生伤亡事故。有关部门应该加强当地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他们保护栅栏、安全通行,避免下一次意外的发生。

2018年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8年的工作目标是“铁路安全不发生重大或以上事故”。我国铁路网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已已位于世界领先水平,在高速铁路不断发展完善为人民的生活提供各种便利的同时,也一直把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定,不要随意的翻越铁路栅栏,更不要在线路上接打电话、行走、玩耍嬉戏等。通过铁路时要走铁路道口时左顾右盼,确认两边无火车经过安全后后再行通过,不要为了少走几步路而造成一个家庭不必要的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