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 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

2018-09-30 12: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杰

9月29日,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鸿渐村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人横穿铁路时,被一列火车撞死。原因竟是选择距道口仅百米路的破损栅栏处横穿铁路。贪图微小距离的小便宜,付出的代价竟是一条生命,让人为之可惜。

据笔者了解,出事的铁路区段正是中欧班列从繁忙的海沧港口到东孚站的必经区段,穿行与两地之间的列车昼夜不停。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原本封闭完整的铁栅栏,在这里被人为破拆出一个宽约1米的大口子。顺着这个破口处,经来往人流穿越踩踏竟形成了一条小道。不少人在该区段肆意穿梭,晨练甚至在列车通过时抢越线路,可见安全意识十分淡保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并且在铁路沿线都架有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标。在法律明文条例和铁路部门的双重宣传预警下,仍有不少安全意识淡薄的人为了一时方便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风险,用一例例血淋淋的教训来为这些小便宜买单。

如今,中国的铁路作为世界最靓丽的一张,让国人所骄傲,这个荣誉是大家一同拥有。所以,维护铁路的运输安全不单单是一个企业的事,更是每一个人为之自觉维护。“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只是停留在警示标上,而是清晰的印刻在每个人的本能举止中。让我们用自身的安全素养,宣传引导他人,为铁路运输事业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