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移动支付畅港内,助力两地更辉煌

2018-09-30 08: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小白

今年10月份开始,香港微信钱包用户支付时,微信香港钱包将自动将需要支付的人民币金额,换算对应的港币金额,用户可通过钱包余额、已绑定的信用卡或银行卡中的港币进行支付内地高铁、打车、享美食等商户。据腾讯官方介绍,首批接入的内地商户包括12306,以及滴滴打车、美团、大众点评等腾讯投资公司的产品,覆盖衣、食、注行等方面。(财新网 9月27日)

如果说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解决了香港和内地“办事只要一小时,但路上需要一天”的交通困扰,那么移动支付跨境的实现,彻底联通了香港和内地的吃喝玩乐,两地之间真正实现“一机在手,天下我有”。

据调查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1付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增长率为68.0%。移动支付已经和我们的生活融合在一起了。

移动支付畅两地,促进了两地齐交流。原先都是内地游客去香港旅游可以实现移动支付,手机购票,消费娱乐。而香港居民无法在内地使用电子货币钱包,以港币进行交易,移动支付直指两地联结的“痛点”,将极大地便利这些“港青”和“港漂”的生活,更多的港青愿意走入内地,了解内地文化,,进一步加深全国各城市与香港之间的密切联系。

伴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的红利,带着手机,尽享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内地百姓可在“一地两检”中实现“说走就走”的任性。而这也将成为新时期“一国两制”下创新成果的延伸,由移动支付勾画的新蓝图,无疑在造福香港与内地人们的同时,提升两地人民的生活幸福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移动支付畅两地,香港发展迎新机。随着内地的改革开放进入到新的历史阶段,国家高铁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更多的香港居民愿意走出家门与更多的内地人交流,这就加速了两地之间企业的互通往来,在新的际遇下将使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贸活动,焕发新的活力。对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家各项经济战略发展,将发挥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怀揣梦想,在“强国”路上继续前行。港内两地的双向移动支付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转,用金融科技为纽带,建立让两地居民更紧密联系的平台,为中国繁荣富强的未来筑起坚实支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