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默默地坚守

2018-09-29 09:4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魂断红颜

空气安静的窒息,我和母亲默默伫立在站台的人群里。淫雨霏霏,打在站台的路面上,打在冰冷的钢轨上,打在那位身穿雨衣的老伯身上。老伯一动不动,注视着远方,仿佛一桩充满智慧的古木,对岁月进行着无声的诉说。风笛声悠悠传来,紧接着,压抑许久的机器轰隆声打破了人群的寂静,和风声雨声一起,构成了一部丰富的交响乐。我凝视着火车头,透过玻璃看见两个身着制服,目光坚定的男人。我好奇的问:“老伯,里面的人在干嘛?”老伯转过头回答说:“那是火车司机,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你就可以去开火车了。”我默默低下头,胸中热血沸腾……

经历过十几年的春夏秋冬,我憧憬过许多职业的美好,人民教师的奉献,白衣天使的高尚,科技人才的智慧……但是在那个炎热的七月,我坐在电脑旁的我,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铁路院校。几载花开花落,几载云卷云舒,我终于在去年来到了粤海公司,实现我儿时的梦想。当走进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人们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机车乘务员们奋斗在一线,用汗水浇灌出火车的每一次安全运行;地勤组的师傅们穿着从来“洗不干净”的制服,忙碌在每一次火车进库和出库的时刻,忍受着停机时火车散发出来的热量和检查车底走出地沟时一身的泥污……纵然条件艰苦,他们不忘初心,用勇气和智慧牢牢把好火车安全的最后一关;备班室职工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按时更换好每一套被褥,细心打扫每一次卫生,提供好优良的休息环境,严格叫好每一次班……他们任劳任怨,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换来了国人对铁路行业的赞美。

火车是国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因此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和安全保障成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我有理由相信,当我们看到中国版图上那一条条雄伟的钢铁巨龙时,我们作为铁路工作者,都会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倍感骄傲。火车的每一次安全到达,乘客的每一次会心的微笑,都是我们这些身着“蓝色制服”们披星戴月,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很荣幸的加入了这样一个伟大的蓝色家族,能够和这些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幕后英雄们一起,通过弘扬学习铁路前辈们的奉献精神,来完成自己作为年轻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机器的正常运转依靠是每个齿轮之间精准的配合;铁路行业的腾飞依靠的是我们每一个铁路 无私的奉献精神。我预见在将来不久的明天,我们的行业必定会因为我们蓝色家族中那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幕后英雄,而获得世人更多的尊重和掌声。想到这里,我的耳边似乎响起了机车的风笛声,地勤组深夜检点锤敲打声,机调室急促的电话铃声,还有备班室那个到了时间的闹钟滴答声……在这些声音所交汇成的交响乐里,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我凝视着火车头,透过玻璃窗,看见了那两个身着蓝色制服,目光坚定的男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