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打倒票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09-29 09:4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自8月29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至今,已破获倒票案件1008起,抓获倒票人员1118人,打掉倒票团伙窝点131个,查缴车票1.8万余张、假火车票2386张。(法制网 9月27日)

每逢节假日,尽管铁路部门加开列车趟数,优化开行方案和措施,但面对庞大的客流量,铁路车票仍然是一票难求。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不在过分在意票价的多少,而是一心求票,“病急乱投医”。面对急缺的购票需求,往往给倒票犯罪集团提供了良好发展的肥沃“土壤”。

可观的市场前景,较为松懈的社会法制环境,让倒票这样的“病菌”,不断地着床、繁衍、蔓延。从最初,旅客能从倒票人员手中获得一时的方便,到后来使自身的利益受损,假车票的出现,不但让旅客承受了经济上的损失,错失了宝贵的时间,还影响了铁路正常售票秩序,影响铁路企业的正常经营。

当前百姓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城市的繁荣发展来之不易,铁路的长治久安来之不易。所以应坚持把严厉打击倒票行为向纵深发展、向全面推进,坚持抓早抓孝抓当前抓过去、抓整治抓防范,对于损害百姓利益,有碍公共事业发展的,要坚决做到扫得彻底、不留死角。

此次铁路公安严打倒票行为,坚持法制宣传引领,努力维护公平法治的市场生态。既排除外来风险,又规范铁路部门生产经营秩序,引导形成依法生产、安全生产、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有效的保证了旅客的利益,也有利的维护了铁路正常售票秩序,传递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公正法治”的社会正能量。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将为旅客营造一个和谐、高效、稳定的购票环境和整体服务环境,让旅客的旅途变得更加温馨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