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技术铸就“中国力量”

2018-09-28 14: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仲怡

广深港高铁23日全线开通运营。近日,参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规划设计、时任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四院”)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设计项目部经理的胡玉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深港高铁增强了内地与香港特区经济协作,也开启了中国高铁技术的一扇展示窗口。他说,通过参与香港段的规划设计,铁四院进入了“世界级设计公司朋友圈”。(9月23日新华社讯) 

中国高铁,从诞生那天起,曾饱受西方国家非议,但事实胜于雄辩,行至今日,“中国技术”已赢得世界认可。今天,这张闪亮的“中国名片”,终于也要飞到“东方明珠”香港了,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打通了香港与内地的全新“大动脉”,使香港融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共享国家发展红利。同时加强港内两地的联系,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推动两地的共同发展,使港内两地齐头并进,携手共赢。

促进港内联系更紧密,人民生活更美好。香港段的通行打破了既有的水运、公路、航空三足鼎立的局面,增加了人们出行的选择,缩短了出行时间和距离,使广大人民可以更加便捷地往返于两地。无论是工作还是旅行,都为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中国高铁这次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和赞叹,应该说是中国高铁技术厚积薄发的结果,在中国高铁过去十年多年漫长的发展过程中,铁路人顶住了压力和困难,开拓性地将中国从铁路大国一举变成了铁路强国。如今中国的高铁成就不仅在数量上庞大,而且在质量上也处于世界的顶尖水平。这不仅是铁路自身的成功,更加是整个国家科技与技术水平领先的一个缩影。而这次广深港高铁成功的实践,对于中国高铁本身来说也有重要的意义,他不仅证明了,中国的高铁技术是值得信赖,并且值得推广的,尤其是它极高的效率和优异的性能,能够在短时间内为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这短短几年迅速发展的中国高铁和依靠高铁兴起的附带产业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近年来也是中国不断走向世界舞台,构建大国自信和大国责任的关键年头,中国高铁在质疑中不断成长,在挑战中不断证明自己,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一张全新而亮丽的名片,同时也是“中国力量”最好的代表之作。它告诉全世界,中国力量是技术的力量,发展的力量,科学的力量和共赢的力量。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高铁所代表的“中国力量”的成功与自信,发展与未来。(张仲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